close

原本上禮拜就要去看的電影......

結果上禮拜五鬼門開,又在FB上收到消息說城隍爺#$%^&*()

老公問我還要去看嗎(因為是看消夜場)就硬生生打消了念頭

(((結果事後證實.....是騙人的(((((翻桌Innnnggggggggggg

所以這禮拜立刻盧老公來看

這次去了離家還蠻近的欣欣秀泰影城

出乎意料的空間還蠻大也滿舒適的

昨天(8/21)看的人依舊很多晚上八點20那場客滿大概有8成

剩下兩成是...前面兩排的位置

看起來大家沒有受到造假新聞的影響

好啦 先來說說我對這部片的感想


 

這部片賣的就是懷舊風

年紀剛好落在70年前後,剛好就是我這種俗稱悶鍋期的年代

我們經歷過台灣錢淹腳目卻又逐漸沒落的年代

見證著資訊大爆炸的年代

享受著自由風氣的年代

其實我高中時期是念女校

所以能讓我感受到這種懷舊風氣的 只有國中時期

記得活在當時的我  覺得學校就是我的全世界

被挨打的時候乖乖被打的大概只有我這種乖學生

被打防禦三要素:白膠、搓熱、往下放

每天在學校和好友手拉著手去福利社去上廁所、去倒垃圾

或是像電影中的小隻一樣,鉛筆盒裡面一定有一隻小剪刀來剪分岔

下課時間在晃去補習班前 把學校附近的文具店都逛透了

而學校附近的文具店也真的是我們的新光三越

國中時期的我最喜歡CoCo李玟

那時候的我崇拜李玟的程度

就是在小小的房間裡練著電動馬達的翹臀.......

每天一定買各大報剪報

家裡還躺著4本剪報都是我青春的象徵

#我覺得沈家儀這位也蠻有趣的

電影中林真心一個乖乖牌的女生

為了幫徐太宇考全校第十名卻被汙衊作弊的事平反

接著歐陽非凡全校第一名的好學生也挺身而出

一個一個一個站起來反駁主任的樣子 

林真心:「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這句話重磅打到我的心

記得從前看著過往來往的大人

暗暗決定自己不要變成面無表情的大人

曾幾何時,自己已經悄悄變成了孩子眼中的大人了

#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還記得自己當初的夢想嗎?!

除了拉著好友做任何事

去偷看其他班喜歡的男生打籃球 還不能被發現也是每天最重要的課題

還彼此幫自己喜歡的男生取綽號

每天寫筆記紀錄看了男生幾次、他看了我幾次

我夢到他幾次、他跟我講話幾次

現在想想也真的蠻好笑的

不可避免的同為6年同學的我們

每每和他說話或是近身接觸時

都會有一種怦然

然後每次對話總是詞不達意的想要一頭撞死自己

有時候真的很懷念那時候的自己

如此這般的我們

曾經經歷過青春年代,也許不華麗但是卻讓人歷歷在目

曾經以為這就是全世界的我們,如今想想讓人覺得好笑卻也羨慕

回不到過去純真的我們

把握著現在努力的走著下一步屬於我們的年代

如果可以......

看看這部電影,回去看看以前的自己

然後,想起以前的自己

 

【 第一顆水球打向的那個人 不是因為你討厭他 而是因為你眼裡只有他】

題外話

看完電影和老公手牽著手回家的時候

聊到老公對這部片有沒有共鳴

也許不多但這都是我們曾經經歷過的回憶

和老公說到

其實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我也很慶幸遇到的人是你

但回去想想過去 

還是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傻的很可愛


 

出乎意料的

PO的學校聊天的群組(11人)

2-3個同學都已經看過了

大家一起經歷過的少女時代有的是只有屬於我們的共鳴

另外也跟大家分享

沒錯,這就是75-83年代人才會了解的事

 

【我的少女時代】

FB :https://www.facebook.com/OurTimesOfficial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