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終於來到了第四篇

感覺距離完結篇有點遙遙無期的感覺

這一篇主要是在講男孩們的西裝

 

其實我本身有一點西裝控

覺得男人穿上合身的西裝微微地捲起手袖露出一點點青筋的感覺非常誘人

所以就不斷地說(ㄒㄧˇ)服(ㄋㄠˇ)Reid,

身為男人就是必須要有一套西裝,

而且我們舉辦婚宴三場再加上如果偶而去教課也可以穿之類的霹哩啪啦的理由跟藉口要訂做西裝

雖然說去ZARA買也是小資女孩會選擇的路線

但因為Reid本身又高又瘦,一般的西裝版型反而對他來說有點太大

在試穿後,在下本人我還是不斷的洗腦要去訂做

我們去的第一家訂做師傅是沈清賢訂做店,

大概有上網查的新人們都知道,價格不太便宜

尤其是我只想給老公最好的布料"Ermenegildo Zegna" 大概一套就要快六萬塊左右

再問完後Reid頭也不回地拉著我走了....

後來去了蠻有名的EZ西門店

果真真的也蠻多人的.....但西裝的質料真的我不太喜歡

再說他比較像是半客製化,要完全符合Reid的身形好像又有點困難

最終尋尋覓覓的在靠近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巷子內

找到了法裁

13.jpg  

如果有上PTT西裝版的就知道

西裝能夠完全修飾身形的大概就是像沈師傅毛胚衣修改最能符合身形

法裁不屬於這種,但也不是拿成衣改成屬於你的身形

感覺比較像是仔細精準的測量身形去製作出來符合的西裝

所以一開始提出想要訂做西裝

第一步就是選擇布料,

11.jpg  

這一整櫃都是布料的選擇.....

分成國產跟外國布料

讓你選到平平都是深色....哪那麼多東西可以選

雖然這裡"Ermenegildo Zegna"布料相對比較便宜

但是節儉的Reid抵死不從讓我選....

所以就選擇了低一階的國外布料

1.jpg   

2.jpg

再來就是永無止盡量身型的部分

包含肩寬、脖圍、袖長、褲襠長、腰圍、褲管長度....哩哩紮紮林林總總的

而且還分成英國風、韓風或是台灣傳統式的長度...

讓我有種男生比女生還麻煩的感覺

等身形量完了

接下來就是有選擇障礙重症最害怕的選擇題大考驗

舉凡西裝領、開扣、袖扣、後開岔、長度、口袋高度、數量、小至西裝領扣的顏色跟西裝內裡滑布的顏色都可以做選擇

因為還要做三件襯衫

所以襯衫又可以選擇扣子顏色、袖扣種類跟領口的樣式

光是選顏色這關就讓我卡關蠻久的...

#兩個有選擇障礙的人真的壓力很大

#頭髮都不知道一晚白了多少

#好在老闆都有在旁邊可以協助

老闆也會針對是西裝的屬性給你作中肯的建議

#老闆也很怕客人想把老公打扮成裘德洛不成變陳雷的....

#招牌可能會被砸壞

3.jpg  

等到量完一切之後,大概等待一個月的時間

在fb上問一下小幫手我們的單做好了嗎

就可以帶著皮鞋去試穿了

4.jpg  

為什麼要帶皮鞋呢?!

因為穿上皮鞋才能知道整體的高度跟褲長做最細部的修改

像是最佳的褲長大概就在於皮鞋鞋跟上方0.5公分處

一種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的長度

5.jpg  

稍微把西裝扣往外移0.2公分後,Reid的翹臀就像瑞奇馬汀一樣凸出了

#Reid:......

6.jpg  

大概可以看出來

穿上訂製西裝腿之長的

簡直就是我的長腿叔叔

#有沒有那麼愛放閃

#eo4!我可魯哩!!!

7.jpg  

再來幾張比較細部的畫面

選的布料是直條紋有點光澤的布料

摸起來也非常舒服

8.jpg  

襯衫則是選擇了一件黑跳扣白襯衫、一件白領藍底襯衫跟一件白色正式袖扣襯衫

也會順便試穿確認一下袖口露出的長度

10.jpg  

另外也會附上簡單的口袋巾部分

15.jpg

16.jpg  

西裝也會好好的用專屬防塵套給套住

收到西裝後,就可以稍微好好的上淘寶去搜尋領結、領帶之類的小配件

 

 


以下附上【Reid的石川照】

請享用!

DSC_0346.jpg

IMG_2408.jpg

 

搭配黑跳扣

MSC_0036.jpg

 

長腿叔叔的概念

 

MSC_0037.jpg  

儼然一副補教界名師的感覺

 


【廠商資訊】

Facha 法裁客製西服

FB:https://www.facebook.com/FACHACUSTOMIZEDSUI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

 

 

延伸閱讀

【Reid & Shin】About married 文章總彙整

 http://j09836.pixnet.net/blog/post/194553108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